close

  張宦是兩個孩子的母親,9年前她從沈陽獨自闖盪北京,從默默無聞的育兒師起步,現在已經成了京城月嫂圈中能人。催乳、月子餐、護理嬰兒等mSATA母嬰護理技能,她樣樣精通。她為人踏實,肯乾,愛乾、用心乾,是顧客心中親切的大姐。
  在從事月嫂行業之前,張宦在老家做後勤、雜工,收入也不穩定,但她踏實的工作作風受到周邊人的認同和贊許。2005年,在朋友鼓勵下,張宦來到北京後,她從零開始,不懂的就向同行請教,有什麼母嬰知識講座,她就過去聽講。而現在很多月嫂遇到一些難題要向張宦請教。“我可是大齡北漂,剛來北京,我就住的地下室,很潮很暗,幾個住一起很不方便,現在SD記憶卡想想還是蠻辛酸的。”張宦說。
  張宦告訴記者,她對於月嫂行業,有一份特別的microSD熱愛。“在老家的工作說不好聽的就是有點像臨時工,工作不穩定,收入也比較低,月嫂行業給我和我家庭帶來更多的收入。同時,我非常愛孩子,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,他們現在都在老家,我把對他們的愛現在全放在照顧新生寶寶上了。”
  張宦現在對照顧寶寶頗有心得,一些寶寶的小毛病在她手裡都一一化解。7月份,她在房山接手出生4天的小孩,寶寶身上起了不少疙瘩。家長著急得團團轉,準備要送到醫院。原來新媽媽沒有什麼母乳,寶寶出生這幾天都在吃某一品牌奶粉,家長也很少喂水給寶寶喝。張宦判斷寶寶可能奶粉過敏,消化不良。在張宦建議下,家長更換奶粉,沒幾天寶寶的疙瘩就消下去了。同時,張宦勸告家長,母乳是嬰兒成長唯一最自然、最安全、最完整的天然食物。它含有嬰兒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和抗體,特別是母乳含有百分之五十的脂肪,除了供給寶寶身體熱量之外,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預防及保護嬰兒免於感染及慢性病的發生。在張宦催乳和調理下,usb新媽媽的母乳也越來越充足,寶寶也擺脫了奶粉的依賴。
  ■月嫂心裡話
  要有愛心外接式硬碟耐心信心職業心
  月嫂有很多辛酸苦辣,她們的服務周期一般是26天,要負責給嬰兒喂奶粉、拍嗝、哄睡覺、洗澡、護理臍帶、做被動操等等,另外還要為新媽媽做月子餐,幫助擦洗身體、觀察傷口情況、處理惡露。“26天里我們基本天天獃在屋裡,很少能到戶外曬曬太陽,月子餐一天要做6至8頓,別人是8小時工作制,我們24小時都緊繃著。晚上寶寶有哭聲,趕緊爬起來哄睡覺。一天最多4小時睡眠時間。”張宦說。
  一些苛刻的顧客,有時會把脾氣撒在月嫂身上,受委屈自然少不了。“月嫂不是什麼人都能堅持下來,要有愛心、耐心、信心、職業心。即使再苦,再累,再委屈,也要微笑面對,用我們月嫂的職業操守用心照顧每一對母嬰。”張宦說。
  京華時報記者錢宇陽
  ■競選宣言
  愛寶寶如同我自己的兒女,服務過程中,我會用我的職業操守處理各項事宜。我綻放微笑,顧客也會微笑面對。
  ■寄語新手父母
  父母不要對孩子太溺愛,要多培養孩子自己動手的能力。  (原標題:張宦:輕鬆化解寶寶小毛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k14dkx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